慕夏_

大房二房我都爱!文章不接受任何形式的二改二传!

【国家宝藏|12:00】相识已是上上签

上一棒:@懒癌珞七(缺失看置顶) 

 

下一棒:@Ranmo阮衿. 

 

官号:@Renaissance羡忘战博联文组 

 

所抽宝藏:鎏金舞马衔杯纹银壶

  

正文:

 

“接下来我们请朝这边走。”

 

王一博跟着大部队一路走,今天是他们公司组织的活动,带他们参观历史文物,了解历史文化,王一博觉得讲解的还挺有趣的,一路都很轻松,也认识了很多以前不认识的东西。

 

直到进入一个房间,王一博就感觉胸口闷闷的,他下意识的捂住胸口。

 

导游继续介绍道:“接下来我们看到的这个是来自唐代的,鎏金舞马衔杯纹银壶。”

 

王一博一听这个名字,眼睛猛的看过去,脑子一阵晕眩,靠着旁白的墙壁,脑海里闪过无数的画面,就像影片一样在脑海里放映。

 

“王爷。”

 

“蓝湛,你叫我什么?”

 

“魏婴。”

 

王一博捂着剧痛的脑袋,魏婴,魏婴是谁?

 

魏婴……魏婴……

 

渐渐的脑海里的画面变得清晰,王一博手里拿着那个叫鎏金舞马衔杯纹银壶的东西,“王爷,我给你斟酒。”

 

魏婴勾起他的下颚,“你叫什么名字。”

 

“回王爷,我叫蓝湛。”

 

魏婴站起身走到蓝湛身边,表情淡漠的看着他,“你可知你爹送你过来,是为何?”

 

“王爷,请您放了我兄长。”

 

“哦?那你要拿什么来换他的命?”

 

蓝湛伸出颤抖的手解自己的腰带,魏婴看着他紧张的样子,一把握住他的手,“够了。”

 

蓝湛以为魏婴嫌弃自己,难道自己救不了兄长了吗?

 

蓝湛的眼泪止不住的滴落,一滴滴砸在魏婴的手背上,魏婴被烫的手抖了抖,他摸着蓝湛的脸,“我要你当我的王妃。”

 

蓝湛错愕的抬头看着他,魏婴坐了回去,张开双臂,“来我怀里,或者现在就走,你选吧。”

 

蓝湛怯生生的走到魏婴身边,坐在他的腿上,魏婴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,蓝湛有些羞怯的喊了一声:“王爷。”

 

魏婴不满的皱眉,“你叫我什么?”

 

蓝湛咬着唇纠结片刻,花瓣一样的嘴唇微张,用软软的声音唤道:“魏婴。”

 

第二天,蓝府就收到了一堆聘礼,多到院子里都放不下,蓝湛风风光光的嫁给了魏婴,婚后魏婴对他极度的宠爱,他喜欢兔子就命人养了几百只,带着他狩猎,夜游。

 

世人皆知王爷对王妃那是疼到了骨子里。

 

“一博,一博,你是哪里不舒服吗?”

 

王一博的思绪被打断,嘴里喊着:“魏婴,魏婴。”

 

众人见状围了上来,担忧的看着他,王一博勉强站稳,看着众人说道:“我没事,我在这里坐一会儿就好了。”

 

王一博靠着墙慢慢的坐了下去,有人贴心的递给他一瓶水,他接过说了声:“谢谢。”

 

等他差不多缓过来了,看着众人挥了挥手,“我没事,你们先去玩儿,我可能就是低血糖,休息一下就好了。”

 

众人见他脸色已经恢复了一点血色,这才放下心,王一博对他们保证真的没事,他们才犹犹豫豫的离开。

 

他疑惑的抬头看着不远处的银壶,跟他斟酒的那个一模一样,会是同一个吗?他仔细观察了一下,银壶旁白有个凹痕,可能是摔的吧?

 

看着那个凹痕,王一博的头又开始隐隐作痛,他抱着头眼前一阵白光。

 

“报!王爷,王妃,皇上已经带人包围了王府,我们快挡不住了。”

 

魏婴自嘲的笑着,他抱着蓝湛,“阿湛,想我魏婴战功赫赫,替他打下江山,从未想过与他相争,没想到就因为别人的几句挑唆他就要置我于死地。”

 

蓝湛依偎在魏婴怀里,“魏婴,我多希望我们是一对平凡的夫夫,我好想跟你白头偕老。”

 

魏婴眷恋的蹭了蹭蓝湛的发顶,然后下定决心似的一把将他推开,“薛洋,带王妃走。”

 

蓝湛挣扎着不愿走,“王爷,我不走,我不走。”

 

蓝湛知道他这一走就永远就看不到他,他用尽全身的力气推开薛洋,扑到魏婴怀里,“我不走,我宁愿跟你一起死,我也不要离开你,魏婴,不要赶我走,让我陪着你好不好?魏婴,你死了我也活不下去,你让我陪着你吧,只要待在你身边,我什么都不怕。”

 

魏婴将蓝湛揉进怀里,他在魏婴耳边一声声的哀求,“魏婴,求求你,不要赶我走,别赶我走。”

 

“好。”魏婴说着,一滴泪落了下来,他赶紧擦干,蓝湛开心的看着他。

 

他从魏婴怀里拿出了一个瓷瓶,里面装着药粉,魏婴惊讶的看着蓝湛,原来他什么都知道,蓝湛将瓷瓶里的药粉倒进银壶里,他拿起银壶朝着杯子里倒了两杯酒,银壶掉落下地上发出刺耳的声音,他递给魏婴一杯。

 

“夫君,我们再喝一次交杯酒好不好?”

 

魏婴眼眶含泪,强压着哭腔,“好。”

 

两人手臂交缠,毫不迟疑的干下了这杯毒酒,魏婴坐在了第一次抱蓝湛的椅子上,蓝湛像第一次遇到他时一样,坐在他的腿上,眷恋的靠在他怀里。

 

“夫君,你说真的有下辈子吗?”

 

魏婴点点头,“有。”

 

蓝湛嘴角含笑,“真好,下辈子我们约好还要在一起好不好?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蓝湛继续说道:“夫君,我好像从来没告诉过你,我好爱你。”

 

魏婴抱紧了他,“我知道。”

 

蓝湛躺在魏婴的怀里,嘴里发出痛苦的呜咽,他忍着不想让魏婴看出他的痛苦,“夫君,让我再看看你,下辈子我还要来找你,我们约好了,你不许反悔。”

 

魏婴低头抵住他的额头,“好。”

 

鲜血从两人的嘴角流出,两人笑着看着对方,眼里都是满满的爱意,蓝湛颤巍巍的伸出小拇指勾住魏婴的,“我们约好了,不许骗我。”

 

魏婴看着蓝湛的脸深情的说道:“白头并非雪可替,相识已是上上签。”

 

两人依偎在一起,唇角含笑。

 

王一博捂着心脏,眼睛里的泪无法抑制的一直落下,嘴里一直唤着那个名字。

 

王一博很明确的知道,这不是幻想,这都是真的,魏婴,他要去找魏婴。

 

“魏婴,魏婴,魏婴……”

 

“蓝湛。”

 

就这一声熟悉的呼唤,王一博愣在原地,连呼吸都忘了,他缓缓的抬头,看着那张熟悉的脸。

 

“蓝湛,我终于等到你了!”

评论(10)

热度(7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