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夏_

大房二房我都爱!文章不接受任何形式的二改二传!

【元旦联文|暗夜逢灯】光

上一棒:@Bbigfan 

主办方:@暗室逢灯联文组 

  

差一点我就抓住你了!

  

  

正文:

  

“让一让!”


王一博提着咖啡挤过人群跑进电梯里,不小心撞到旁边的女孩子,他不好意思的跟女孩致歉,女孩翻了个白眼不想搭理他,穿的跟乡巴佬似的,她嘀嘀咕咕的说道:“一股子穷酸味!”


她说的很小声,却能清晰传进王一博的耳朵里,他没有反驳,反而缩起手脚,就为了不妨碍别人。


他从小就这种性格,喜欢讨好别人迎合别人,不懂得跟人说不,他看着电梯上的数字,想起小时候住的房子,每个月都不能按时交房租,妈妈经常抱着他缩在床上,关上灯听着乒乒乓乓的墙门声,小小的被吓得瑟瑟发抖。


妈妈经常说:“都怪你,带着你只能打零工,我们才过的这么拮据。”


小小的他低着头不说话,这句话在他心里扎了根,以至于有什么事他都习惯先找自己的原因。


等到他十几岁,家里的日子渐渐好过了些,这天跟妈妈要五十块钱,学校要买学习用品,妈妈不情不愿的把钱扔在地上,王一博看着躺在地上皱皱巴巴的五十块,眼泪在眼睛里转,他蹲下把钱捡起来,他妈妈骂骂咧咧的说了一句,“老子真是欠你的!”


王一博背着书包走出家门,看着破了洞的鞋子,脚趾头都露在外面,他还想跟妈妈说想换一双新鞋,这个鞋子已经不合脚了,脚趾头把鞋子前面顶了洞,他叹了口气想着妈妈已经很不容易了,不能再给她添麻烦。


虽然经常挨骂,但是王一博还是对妈妈讨厌不起来,至少她把自己养这么大,没有丢掉自己。


到了学校,有个同学盯着王一博的鞋子,哈哈哈的笑了起来,还指着王一博的鞋让别人看,王一博蜷缩着脚趾,一副手足无措的模样,那个男孩走到他面前闻了闻,然后皱着眉头捂着鼻子,“咦~~一股子穷酸味。”


王一博没有说话抿着唇一副逆来顺受的样子,男孩推了他一把,“你是傻子吗?来跟我打一架!”


王一博慌张的摇头,“对不起。”


明明就不是他的错,他却习惯了先道歉。


男孩看着他窝囊的样子,就想给他一拳,手刚抬起来,就被一个书包砸在身上,他被砸的摔倒在地上,痛呼出声。


王一博惊讶的回头,就看到他们班一直不怎么说话的肖战,他竟然会帮自己?王一博觉得不可思议,他看了眼被肖战打倒在地上的人,蹲下去扶着他起来,谁知却被一把推开,“放开我,脏死了。”


王一博一个劲儿的说着对不起,肖战恨铁不成钢的把他从地上拉起来,“你没自尊心的吗?为什么要给他道歉?”


肖战越看越来气,王一博听到肖战的问题,他支支吾吾的回答:“我习惯了。”


肖战气愤的拉着他就走,王一博不敢反抗,只能硬着头皮跟着他走,走到一个角落里,这里一个人也没有,王一博看着肖战那凶神恶煞的脸,以为他要打自己呢。


谁知肖战把他按到角落的大石头上坐下,从书包里拿出一双鞋,在王一博震惊的目光中,握住他的脚踝把旧鞋子脱了下来。


王一博的鞋虽然破旧,可却被他洗的干干净净的,他身上有一股沐浴露和洗衣粉的味道,特别好闻,肖战在心里想,哪里是穷酸味?明明就是清新脱俗的味道。


等肖战帮王一博换好鞋子,站起来揉了揉他的头发,“今后你就是我小弟,我让你干什么你就得干什么,这双鞋就算大哥赏你的,以后大哥罩着,看谁还敢欺负你。”


怪不得送他鞋呢,原来是要把他当奴隶,刚才肖战给他穿鞋时,心里乱跳的那只小鹿瞬间就撞死了。


第二天早上,肖战指挥王一博去买一家卤粉,王一博知道那里,每次都排好长的队,他路过那里的时候经常停下来咽口水,因为实在是太香了。


王一博接过肖战给他的钱,排了半天才买到一份,可肖战看了一眼,就嫌弃的扔在桌上,“这一看就没什么食欲,不吃了!我命令你把他吃掉!”


“可是我……”


“可是什么可是,敢跟我顶嘴了是吧?让你吃你就吃!”


王一博不敢违抗肖战的命令,只能端起桌上的卤粉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,比想象中的还要好吃,肖战看着王一博吃卤粉时那满足的小表情,嘴角也不自觉的勾起。


肖战每天都会跟在王一博身后观察他,知道他喜欢吃卤粉,但又拉不下脸请他吃,只能用这种迂回的方式。


中午吃饭的时候,王一博刚端着盘子坐下,一个男孩就冲过来对着他喊,“这里那么多位置,你为什么偏偏要跟我抢?”


王一博慌了,食堂的位置不是都能坐吗?他想起来离开,被人按住肩膀,“坐着别动!”


肖战走到那人面前,冷笑着问他,“食堂是你家开的吗?”


男孩见是肖战,学校出了名的刺头,转身灰溜溜的走了,临走还不忘瞪王一博一眼,真是柿子专挑软的捏,肖战生气的朝着他怒吼,“滚!再瞪把你眼珠子挖出来。”


肖战生气的把餐盘摔在王一博对面,“作为我的小弟,你就不能硬气一点吗?”


王一博吓得缩着脖子不敢说话,肖战在心里暗暗叹了口气,没有再说话,低着头狼吞虎咽的开始吃饭,王一博也一句话没说默默的低头扒饭。


在肖战的庇护下,没有人再欺负王一博。


有一天,肖战请假了,王一博就感受到了很多不怀好意的目光。那个说他穷酸味的男生,走到他的座位旁,对着他冷嘲热讽,“怎么?靠山走了?”


王一博捏着手里的笔,忍不住发抖,男孩开始使唤王一博,“出去给我买杯奶茶。”


王一博怯生生的抬头,装上他的眼睛又赶紧低下头,站起来接过男孩手里的钱,走了几步肖战的声音在脑海里响起,“你不会说‘不’吗?”


王一博闭上眼深呼吸,鼓足了勇气说道:“马上就要上课了,我不去。”


然后把钱塞到男孩手里,男孩见他如此不听话,感觉他驳了自己的面子,恼羞成怒的推了王一博一把,王一博直接推了回去,王一博长的比较高,只是平时不爱说话,也逆来顺受,都觉得他好欺负,他现在真的动手,轻轻一推就把人推的东倒西歪,男孩愤怒的看着他,王一博还是有些害怕,幸好现在上课铃响了,他坐回座位上暗暗松了口气。


第二天,他兴奋的跟肖战说起这件事,肖战揉了揉他的脑袋,“狗崽崽,还是有进步的嘛,希望你以后变成一头小狮子,不再这么胆小。”


王一博和肖战越走越近,两人变成无话不谈的朋友,可该分开的总会分开,肖战被他爸妈带走了,王一博的心好像空了一块,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。


肖战托朋友给王一博送了一份礼物,包装盒里有张小纸条,上面写着:“十八岁生日快乐。”


离他的生日还有段时间呢,肖战知道自己不能陪他过生日,提前给他买的。


盒子里是一个水晶球,水晶里一只高傲的狮子昂首挺胸,王一博记得肖战说的话,让他变成小狮子,可是自肖战走后,王一博又变回了以前那样。


十八岁生日这天,王一博拿出水晶球,打开底部的开关,却没听到音乐,他拿起盒子里的电池,准备换上的时候,从放电池的那里掉出来一张纸条,上面写着:我有一个秘密要告诉你,王一博,我喜欢你。


王一博的眼泪瞬间就夺眶而出,肖战一直是他生命里的一束光,差一点,就差一点,他就能抓住这束光了,可始终还是差了那么一点点,王一博现在才恍然自己失去了什么,他拿起笔在那行字的下面补了几个字。


差一点我就抓住你了。


思绪回笼,王一博看着打开的电梯门,他拿着咖啡挨个座位分发下去,一个女的尖酸刻薄的叫住他,“新来的,我叫的拿铁怎么变成美式了?”


“对不起对不起。”


王一博一个劲儿的鞠躬说对不起。


一只手抓住他的胳膊,“腰板挺直!”


王一博被熟悉的声音弄得不知所措,他惊喜的回头,就看着肖战在对着他笑,“你不会说‘不’吗?”


王一博眼睛里充满了泪水,他直接朝肖战扑了过去,带着哭腔问道:“你以前说的话还算数吗?”


肖战激动的嗯了一声,王一博紧紧的依偎在肖战怀里,那束光他好像抓住了!



全文完!时间有点晚,宝子们三连吖!❤明天更长篇!



评论(2)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